首页风采展示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学史明理 铸魂扬帆——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为师生上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2021-04-29 08:38:00访问次数:2824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4月28日晚,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4月28日晚,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2.jpg

    授课伊始,邱士明书记通过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将师生的视线迅速拉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邱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丰富而厚重,学习这段历史,要注意聚焦主线,把握重要的关键节点。为此,邱书记紧密围绕授课主题,选取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前后等重要节点的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师生迅速理清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发展脉络。

1.jpg

    “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键是要讲清道理、统一认识。”借助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堂,邱书记从六个方面交流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绝大代价换来的。这些成绩的取得,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理想信念,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自我革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课程的第三部分,邱士明书记对台州和台科院的红色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台州是浙江红色革命的先发地,也是红色火种的发源地。这里曾经建立起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台科院师生积极投身到革命活动中去,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我校前身黄岩简易师范学校校长刘显启、前台州联立高级中学校长邢震南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在讲述完这段历史后,邱书记动情地说道,在我们身边、在我们这块土地上,我们的过去都是共和国、都是党的历史不可分割地组成部分。他勉励同学们要肩负使命,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本领高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3.jpg

    最后,伴随着改编音乐视频《TG有点甜》,在歌声与感动中,邱士明书记的授课圆满结束。作为深受学生喜爱的校领导,邱士明书记多次走上思政讲台,身体力行推动思政课堂守正创新,对于深化学校思政课程改革,推动形成全校合力支持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