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实习管理

百师进百企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带队赴台州徙木数字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24-04-08 21:11:00访问次数:48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4月8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剑带队赴台州徙木数字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黄岩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自国,黄岩区府办副主任茅国志,黄岩区人社局局长陈峰,共青团黄岩区委书记陈含,黄岩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敏,台州徙木数字服务有限公司CEO张建胜等领导陪同调研。

朱剑委员一行受到黄岩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自国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处长林金剑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的办学特色。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符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师生竞赛、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政校行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经验。

台州徙木数字服务有限公司CEO张建胜从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服务内容、战略规划等方面介绍台州徙木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达了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的意愿,希望以订单班、课程建设等为抓手,将实际应用场景带入课堂,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企业,缩短培养周期,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符茜和张建胜代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和台州徙木数字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朱剑委员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朱剑委员表示,此次合作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并对今后双方合作方向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提前“介入”,将企业文化和真实业务带到课堂,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实现职场“零距离”。二是希望借助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就业机会,促进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三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挖掘双方的需求,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

林自国副区长表示,黄岩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校企合作,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服务校企全面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吸引更多高校优秀青年人才留在黄岩,提高毕业生留台率。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人才高地最优生态。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订单班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调研团队参观了浙东南智算经济产业园的展厅,了解园区以及台州徙木数字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

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会计与金融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408211750.jpg

微信图片_20240408211759.jpg

微信图片_20240408211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