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我校学生在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中获省一等奖

2024-03-31 21:33:00访问次数:1897

2024年3月30日,由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共有33所院校64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我校老师张婷婷、王擎阳、徐艺嘉、杨雅琦老师带领的由胡佳赟、童瀚乐、徐升和王天翔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省一等奖,陈依伶、张佳怡、陈怡琳、陈怡静学生组成的队伍获得省三等奖。

“会计实务”赛项对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线下团队赛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分为: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与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两个模块,既考核了参赛学生的会计专业知识和数智化财务技能,又考验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对应业务会计、成本会计、共享会计、财务主管四大岗位,要求选手能够进行企业业务合规性判断,在企业会计信息系统中完成基础档案维护、业财融合业务处理、业财税资共享业务处理、财务报表编制、企业纳税申报等工作任务,并能运用数据模型完成大数据业财分析等工作任务。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对应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分析、绩效内控四大岗位,要求选手设计或运用数据模型,在企业财务数字化系统中完成财务大数据的采集、处理、挖掘、可视化与分析,辅助企业完成投融资分析与决策、营运活动分析与决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分析、绩效管理及企业内部控制设计等典型工作任务。同时,根据内部控制优化措施,运用数字化流程设计工具,业财一体流程设计、财务RPA机器人的设计开发与自动化执行。

在竞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学生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学生们认真对待比赛、积极思考,遇到困难时,成员间互相帮助,共同探讨,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竞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符茜副院长(主持工作)和李方超副院长充分发挥带赛经验,及时组建指导老师团队,选拔优秀学生。此次优异成绩彰显了我院以大赛为引领,持续培养“强专业、精数据、懂业务、擅分析、会工具、能决策、守道德、有素养”的新时代数智化财会人才方针。赛后我们将认真总结省赛经验,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推进“三教改革”,争取在各级各类会计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724.png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736.png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7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