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我校教师在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教师赛)赛项中获一等奖

2024-03-26 21:58:00访问次数:651

3月23-24日,2024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教师赛)赛项在杭州滨江举行,竞赛由来自全省21所高职院校的30支队伍120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在领队符茜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两支代表队分别以第3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1项,参赛教师:杨雅琦,张婷婷,王擎阳,丁佳妮;二等奖1项,参赛教师:娄超,陶眉辰,胡敏,屈单婷。

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教师赛)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竞赛包括“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三个竞赛单元。每位参赛教师在三个单元中分别担任不同的岗位,协调合作完成竞赛内容。

比赛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方向,旨在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务会计类专业和财政税务类创新发展,重点关注“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等专业建设和数字化改造,提升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比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符茜副院长(主持工作)和李方超副院长充分发挥带赛经验,及时选拔优秀教师,组建参赛团队。全体成员认真研究赛项规程,充分发挥团队协助精神,秉承“厚德强技”校训。此次勇夺佳绩,彰显了我院整体办学实力,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32822013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8220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