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为梦护航!台科院辅导员成为学生专升本志愿填报的“军师”

2024-03-17 13:58:00访问次数:778

3月16日—20日,是浙江省2024年普通专升本和免试专升本考试的志愿填报阶段。如何根据自身特点、情况选择本科高校和专业,成为家长和考生当前十分关心的问题。

为帮助专升本考生更好地了解各高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等信息,提高志愿填报的精准性、科学性。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联合校学工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采用专家讲座、辅导员一对一指导、优秀毕业生分享等形式,搭建了多维度服务平台,为500余名考生答疑解惑,助力完成志愿填报工作。

一大早,辅导员缪煌辉老师的办公室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同学们等着进行一对一志愿填报指导。缪老师作为有着计算机专业背景的辅导员,利用寒假休息时间,从分数线、招生计划、学费、学校区位等方面,整理、制作出省内高校近3年专升本招生数据库。并在专升本志愿填报前一周,义务开展一对一指导,短短3天时间,就有80多名考生在缪老师的帮助下,确定志愿意向。

3月15日晚,校学工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省内专家为300余名在校考生开展了志愿填报专场公益讲座,让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了解志愿填报流程、注意事项和招生政策。

来自大数据与会计22-5班的符宇声,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正在准备今年的免试专升本考试,但对于目标院校的定位和专业选择还是一头雾水。在学院老师的牵线下,联系上了同是退役大学生、目前就读于浙江中医药大学的郑嘉琪学长。通过多次的线上交流,符宇声明确了志愿填报方向,同时也坚定了备考信心。

后续,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将多措并举,从学业指导、心理减压、后勤服务等方面,持续为专升本考生保驾护航,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40319135925.png

微信图片_202403191359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