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2023-12-29 22:02:00访问次数:979

为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世界,进一步做好学业、职业和人生规划。12月27日晚上6点半,会计与金融学院在2号教学楼2409举办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了会计10-1班金飞飞来到现场,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所有大一新生,线上线下同步分享了《会计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的主题讲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丁佳妮和骨干教师陈安以及大数据与会计全体23级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金飞飞学长结合自身多年会计职场打拼和坚持四年考注册会计师的经验,围绕着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职业准备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做了详细的分享。金飞飞学长强调良好的学习成绩不仅为未来的进修提供可能,也是吸引雇主注意的关键因素;积累实际工作经验是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核心。他勉励同学们应该制定合理的课程计划,注重核心课程的学习;争取参与暑期实习、企业合作项目或志愿者活动,通过实践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另外,他建议同学们加入会计学生协会、财务俱乐部等学术组织,积极参与会计相关比赛、研讨会和讲座,拓展人际关系,提升沟通能力、领导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讲座圆满成功,为新生指明了会计职业的发展道路,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与校友间的紧密联系、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协同育人方式,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640.png

640 (1).png

640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