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我院顺利承办“台州市黄岩区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

2023-12-05 21:50:00访问次数:927

12月1日至2日,黄岩区人力社保局主办的台州市黄岩区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承办,共有来自黄岩区头陀镇各村创业带头人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启动仪式上,黄岩区头陀镇镇长朱双竹致欢迎词,台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应文彪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第一讲由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李莉教授带来精彩的讲座。李教授详细地介绍现代农业创业项目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使创业者对现代农业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曦副教授在第二讲中为创业者讲解了如何利用互联网+乡村融媒体进行推广策划,并以此提升乡村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陈安副教授在第三讲中为创业者讲解了乡镇企业的财税问题解析与成本控制。第四讲由曲单婷老师讲解,主要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乡村创业者进一步了解现代农业创业的知识与趋势,拓宽了乡村创业的经营思路,更新了经营的理念。参与培训的创业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授课内容充实丰富,老师们紧贴实际,契合当下农村创业需求。此次培训班既为乡村创业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又给地方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舞台。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承办相关培训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会金力量。

640.png

64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