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一期名师智杰工作坊

2023-10-24 12:23:00访问次数:1056

为了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10月20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启动了第一期名师智杰工作坊,会议由副院长(主持)符茜主持,全院教师参加。在启动会上符茜副院长介绍了工作坊的整体研讨安排,第一期名师智杰工作坊分6次主题研讨,涵盖教学原理、科研协作、业务实操等方面,本期工作坊由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承办。

第一次研讨由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李莉教授应邀作“OBE理念下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教师协同发展”主题分享,探讨会计专业如何更好地适应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行业发展的需要,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研讨中,李莉教授给老师们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及企业调研成果,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教师协同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

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及专业发展需求,学院通过名师智杰工作坊开展系列研讨,促使教师注重先进教学理念的学习与实践,切实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进而反哺课堂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后续,工作坊还将围绕参与性教学方法、视觉教具的使用、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等方面开展持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