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中高职一体化财务云共享真账实训体验活动

2023-06-04 21:34:00访问次数:3384

6月2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实1506共享中心开展中高职一体化财务云共享真账实训体验活动,来自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事务专业五年一贯制联合培养的41名高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符茜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双方院校教师们的精心策划,感谢台州融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感谢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接着,符茜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本次活动工作任务能够实现与企业业务无缝对接,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二是不怕辛苦。希望同学们要抱着学习的心态,尽快从学生角色转换为员工角色,以企业准员工的身份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随后,台州融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美玲表达了对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的欢迎,并从为什么要做财务共享、财务共享中心是什么、共享中心如何运营等内容详细地介绍了财务云共享中心的情况。黄总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份任务,不断提升实操能力,夯实专业基础。最后黄总预祝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有所进步、有所提升、有所成长。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充实。活动内容包括共享中心参观、会计凭证装订、公司票据整理、报税机器人体验等。在企业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7人一组进行企业的真账实做环节,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融入实践中。在企业导师的细心地指导下,同学们已经开始一些简单的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提前感受到大学的学习氛围,更加充分了解了专业学习内容,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起了专业素质提升和实践能力锻炼的平台,是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的进一步体现。打通学生成长成才通道,提高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职业教育新发展。

中高职一体化育人是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促进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衔接发展,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与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联合招生,招生名额共计240人。2021年,双方院校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2022年9月,双方院校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台州融智共享科技公司共同签署“中高企一体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目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已立项台州市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市中高职一体化专业教学标准、市教育局中高职一体化教科研训团队。下一步,中高企三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助力“活力温台”职教高地建设、“职教窗口”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042139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