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教师一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上党课

2023-05-29 21:13:00访问次数:35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精神,提高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发挥师德师风在教师从教行为中的先导和引领作用。5月26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实1529召开师德师风专项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上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麻育胜主持。

主题党日内容首先学习张桂梅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随后麻育胜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铸师德,牢记使命正师风》的主题党课,以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为例,她长期扎根贫困山区学校,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拖着病体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值得我们一生的学习。随后麻书记领学了某些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最后大家共同温过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致表示该十项准则今后将作为每一位党员教师自我行为的内在要求。

会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30529212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