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实习管理

“小微你好”之小微企业财会技能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2023-05-23 12:08:00访问次数:1496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财务工作能力,促进小微企业发展。4月22日-5月18日,由黄岩区税务局主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承办的“‘小微你好’之小微企业财会技能提升培训”圆满完成。此次培训项目分两期进行,共有236名财会人员参加。

4月22日上午,黄岩区税务局副局长周敏、纳税服务股股长黄浩、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符茜、副院长麻育胜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适也主持。周敏副局长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对于小微企业而言财会人员职责重大,需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勤奋学习,切实提升技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接着,沈适也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学习管理和安全等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实用。课程包括小微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Excel在财务会计中的应用、教你读懂财务指标、税收筹划、财务数据可视化、财会实务操作、成本核算等。

此次培训充分结合理论和实操,授课老师们深入浅出讲述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共同探讨财会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院安排贴心细致,授课导师业务精湛、讲解透彻,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培训组织工作得到了主办单位的高度评价。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小微企业对财务会计工作的现实需求,更新知识、提高技能,进一步提升财会人员的业务能力,化解小微企业财务会计热点难点问题,为日后的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精神,落实职业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的法定职责,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全面发展。会计与金融学院与政校合作7年的台州市黄岩区税务局紧密接洽,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学院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教学资源主动承办了台州市该局的“小微你好”之小微企业财会技能提升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3121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