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入党知识

我院召开第十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3-05-21 20:11:00访问次数:459

5月19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副书记段霄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中央一号文件既立足当前,部署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也着眼长远,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专业为依托,通过课题研究、竞赛指导等方式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班子就毕业生返校、教学检查反馈、2022年奖励性绩效等相关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最后,学校计财处处长王菊玲为学院教职工作财务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12013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