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3-02-13 17:48:00访问次数:1131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12日上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实训楼152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符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符茜副院长首先回顾总结了我院2022年工作。她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学院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技能竞赛、产学合作、社会培训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完成3项标志性成果。

随后,符茜传达了李大兴校长在2023年学校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围绕学院小微金融专业群建设、正保产业学院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社会培训力度、加强政校行企合作、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院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并就新学期开学初重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有主人翁的意识,鼓励教师们在立足工作岗位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教科研活动,注重团队合作,共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有科研服务意识。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发挥智库作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三是常抓课堂生态建设。要求教师们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用好学校智慧教室,激发学生兴趣,提高课堂质量;四要落实落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要求每位教师进入课堂须做到“四必带”,维护好课堂纪律,上好“开学第一课”。

段霄副书记对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教师们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他强调班主任要及时召开新学期班会,传达最新防疫应急处置流程,并做好防诈骗、学风检查、经济困难学生摸排、奖学金评定等工作。同时,提醒班主任开学第一周走访班级所有寝室,组织大扫除,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麻育胜副院长围绕产教融合、横向课题及社会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鼓励教职工结合自身专业,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赋能区域特色发展。

李方超副院长就课堂教学、教案编写、期末考试、顶岗实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指导教师要关注学生实习进度、心理状态以及安全情况,确保2023届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稳步推进和顺利完成。

乘势而上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本次会议为学院2023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新的一年,我院将紧紧围绕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从实际出发,秉承“厚德强技”校训,弘扬老黄牛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身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和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21317503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175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