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入党知识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赓续红色根脉 凝聚青春力量”暑期红色筑梦之旅

2022-09-27 19:37:00访问次数:83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暑期,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启“赓续红色根脉 凝聚青春力量”暑期红色筑梦之旅,继续着“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初心使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暑假期间,台科学子的身影活跃在祖国各地的红色教育基地,最长里程数1800公里,总里程数达26200公里。

赓续红色根脉 坚定理想信念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我们党的根脉。不约而同地,申豪、张西楠、石涛、虞世杰等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将嘉兴南湖作为红色之旅目的地。前往南湖瞻仰红船、参观革命纪念馆,体悟红船精神,他们感慨良多。申豪动情地说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入地认识,更让我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预备党员沈盈盈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时感慨道:“党的百年历史,是由一个又一个“红色地标”串联起来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后我觉得自己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

追寻榜样力量 激扬青春斗志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97年前的深秋,青年毛泽东在橘子洲头凝望着滔滔江水,挥笔写就著名诗篇《沁园春 长沙》。97年后的今天,陈晨曦、徐培峰、曹依玲等入党积极分子则来到了橘子洲头,望着矗立在橘子洲头的青年毛泽东雕塑,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们感叹到:“青年一代,早已有了引领时代风潮的能力。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吾辈青年应继续奋勇向前,身体力行,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时代主旋律,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之声。”

学生预备党员应佳楠来到了绍兴市周恩来纪念馆和鲁迅故居,她说到:“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了解。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争朝夕。作为预备党员,更应该身体力行。”

凝聚青春光芒 践行共富担当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青年在共同富裕中担当责任。沈诗诗、童琪琪等预备党员跟随台州信保基金赴台州北三县,助力“浙江山区26县奔共富”。先后走访调研了天台农生猪专业合作社、天台县繁鑫家庭农场、小麦种植基地等,并在仙居杨梅主产区推广普惠金融知识,体验农业劳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台州共富建设,践行青年担当,童琪琪感慨“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都俊杰、李琼怡等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金清镇黄琅小学开展公益支教服务活动。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红色教育实践课。同时在金清镇解放村,开展下田支农体验,除草、育苗,真真切切体验田间地头的劳动,根据切实体验为农户提供金融政策解读与融资辅导。

泛舟南湖感悟伟大红船精神、伫立橘子洲头眺望湘江北去、探访革命老区追溯红色信仰、下沉乡村实践青年共富担当……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在暑期红色筑梦之旅中,青年学子们不断从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铸就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蓬勃青春力量,勠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640 - 2022-09-28T193435.7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