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传帮带之班主任经验传授”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8 19:47:00访问次数:359

活动背景

正值2022级新生报到之际,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在2022年9月15-1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传帮带之班主任经验传授”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以老班主任传帮带新班主任并围绕如何查寝、如何撰写班主任工作日志和经验分享座谈会三项内容展开。

经验做法

查寝活动

9月15日支部展开查寝活动,在陈曦、张婷婷、王擎阳等老班主任们的帮助下,新班主任们学习进出人脸识别设备的使用,以及查寝相关手续的登记和注意事项。

多位老教师就宿舍易出问题、学生重点关注问题做了详细解释,让新班主任们在查寝的时候明白了重要检查的项目,查寝更加有针对性。查寝期间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寝室空调遥控器遗失、宿舍床位未清理干净等,我们将问题全部收集起来,统一反馈,由学校组织工作人员处理,为新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宿舍。

35.jpg

班主任工作日志撰写

为了后续能够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新班主任娄超、丁佳妮、颜传聪向老班主任项海苹老师请教有关班主任学期工作计划制定,班主任日志填写要点,以及班级管理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项老师将自己多年来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倾囊相授,对如何合理制定班主任学期工作计划,如何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内容,以及如何记录班主任工作日志等都进行了悉心指导。在项老师的协助下,三位新班主任对未来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有了比较清晰详尽的规划。

640 - 2022-09-28T200756.894.png

经验分享座谈会

新生报到前,老班主任们向新班主任传授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从迎新工作的前期准备,到第一次班会课的开展,老班主任们结合自身的带班经验,传授了许多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指出第一次班会课立班规的重要性。

640 - 2022-09-28T200801.477.png

活动成效

1、支部凝聚力显著提高。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创新性打造“传帮带之班主任经验传授”主题活动,带动支部整体形成向上向好的氛围,激发支部新活力,以此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凝聚力。

2、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凸显。在老班主任党员的帮扶中,新班主任党员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有了初步的规划,积极调动新班主任党员的主动性。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老班主任与新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支部活力,不断提高教师育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