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入党知识

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6 21:11:00访问次数:808

为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5日晚,我院在第一报告厅开展“党员迎新,践悟初心”党日活动暨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邵婉主持,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参加。

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活跃在各个迎新接待服务点,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同时,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分享了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心得。

会计20-1李璐瑶

又是一年一度迎新季,看着一个个背着行囊求学的学子,看着一位位恋子心切的父母,这分明就是当初的我们、当初的父母。“作为学长学姐我们总该做些什么吧!”这是我们迎新志愿者中最平常但却最感人的话语。这就是我们身上的责任,因为我们也曾享受过学姐学长无私的帮助。今天,爱心又一次传递,志愿精神继续传承。

会计20-3赵雨靖

九月初秋,明媚阳光下的校园显得格外有生机和活力。今天也是2022级萌新们报道的日子。他们已经整装待发,而我们志愿者也已经时刻准备着,在各个地点都有他们的身影。看着一张张新生的笑容,不禁想起自己刚到学校时的场景也是如此。在志愿活动中耐心的给新生讲解注意的地方以及解答他们的问题。虽然这一天非常的忙碌,但是听到那一声谢谢学姐,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陌生的环境里伸出援手,给人带去温暖。在这项薪火传承的迎新传统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会计20-1裘开玲

本次党日活动是围绕我们迎新志愿服务展开的,在动员大会上,我们佩戴党徽,郑重宣誓承诺,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生的到来,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接力与传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力是磨砺出来的,在工作中磨砺中大放光彩。不失自我的同时,收获更多的友谊和能力。

互金20-1童琪琪

迎新志愿的工作,不仅使我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还让我在生活方面和其它方面都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这次迎新志愿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为新生们服务的乐趣,即使这个过程有些辛苦和疲惫,但这样忙碌而充实的日子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学姐,我也希望我能够在这个秋天,将一丝丝温暖传递给我们的学弟学妹们。

投理20-2朱雅欣

金秋九月,新的开始。虽然迎新志愿者是一点小小的付出,但使生活更加充实,能为学校发挥一些自身的价值,感到很欣慰。我言秋日胜春朝,身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每接待一位新面孔还是会不经意间露出笑容,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期盼着这个校园的一点一滴。希望这小小的付出可以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也为自己有一份热能够发一份光,随处播种、随处开花,留下意义深远的脚迹!

广大青年党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不忘使命,始终记住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告诉自己奉献,既是对他人、对社会的一种担当,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和历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体现了我院学生党员为同学办实事的理念,凸显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