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会计与金融学院赴台州学院小微金融学院走访调研

2022-09-16 21:02:00访问次数:813

9月16日上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符茜、财富管理专业主任姜仁荣、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主任张博以及教师代表一行5人赴台州学院小微金融学院走访调研。符茜副院长一行受到台州学院小微金融学院副院长陈耸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陈耸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台州学院小微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其承担的在人才培养、政府智库和社会服务等层面的功能。他表示,作为温台小微金融产教联盟理事单位,接下来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院际间交流,以项目团队形式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积极探索台州地区高校联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合作模式。

紧接着,符茜副院长表达了此行的目的,详细地介绍了我院作为台州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在小微金融领域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教师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符茜副院长希望借助小微金融产教联盟平台,院际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在课程建设、科研项目、实验室共建等多领域多维度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创院际双方合作双赢新局面。

随后,双方围绕实验室共建、小微金融系列教材 、社会培训、小微金融产教联盟论坛、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座谈会,加深了院际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下阶段具体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院际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共享优质人才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台州小微金改示范区建设,贡献地方高校智库力量。

640 (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