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多位保险行业专家应邀为保险实务专业作专题讲座

2022-06-27 22:47:00访问次数:1425

6月25日上午,保险职业学院保险系主任常伟教授应邀为我院保险实务教研室作《提质培优背景下保险专业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及经验分享》讲座。常教授围绕“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保险专业现状分析”、“保险职业学院保险专业介绍”、“专业教学标准说明”四个方面就保险实务专业发展过程中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过程中,常伟教授结合“提质培优”帮本教研室的教师梳理了一些教科研发力点,建议专业老师要花时间去深耕课程。他建议,每位老师都要有核心课程、核心教材、在线课程以及对应的研究。

640 (72).png

6月25日下午,保险职业学院保险系副主任王君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保险实务教研室作《新职教法下保险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的路径与方法》讲座。讲座分三部分,一是,课程建设趋势;二是,课程成果积聚势能。三、课程重构协同造势。在讲座中,王君副教授与我们分享了保险职业学院保险系部课程建设的体系与规划,并与我保险实务专业的教师一起研究、探讨了优化课程体系、推进课程内容建设与资源建设的具体路径。

6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台州分公司银保部蒋桔青经理作为行业专家应邀为我院保险实务教研室作《基层寿险营销实务与队伍建设》讲座。蒋经理从实务出发,向老师们介绍了寿险客户拓展的历程、销售流程的三个重要节点、寿险营销的基本技能、销售技能提升的元素、沟通表达能力的要点、销售模式的演变历程。蒋经理尤其围绕成功销售的核心要素进行讲解,并鼓励老师们把经典案例融入到教学中去。

640 (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