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实习管理

本期“阳光保险”生产性实训圆满完成

2022-06-14 21:52:00访问次数:1394

近期,我院“阳光保险”生产性实训圆满结束。在陈丽婷副校长的建议下,本期生产性实训把工作内容从“线上”拓展到了“线下”。从名师培训到真实展业,共73名2020级保险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生产性实训。

岗前培训部分,7位阳光财险的企业导师就交强险、商业险、乘驾险、电话销售流程、客户沟通、车险理赔等内容开展了详细介绍。电话怎么打?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发憷”心理,阳光保险先是委派了电销员来给同学们作示范。为了打好电话,同学们之间结成小队,以互帮互带的方式开展电话营销。在实践中,三者险,交强险,车船税等一个个原本抽象的名词开始在同学们的眼中变得生动、立体、形象。

“线下”展业,产品是关键。在阳光团队的支持下,会计与金融学院麻育胜副院长多次带队赴阳光沟通,为校内教师争取了最优的价格。经由带队教师陈曦、王铧梓、张佳健的指导,各团队从问卷设计、广告呈现、教师拜访上各展所长,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本次生产性实训巩固了同学们的车险基础知识,积累了同学们的实操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展业信心。在生产性实训过程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团队长”,这为后期的学徒班奠定了基础。

各班级学习心得体会

保险20-1汪忆祯 

4月-6月我参与了为期两个月的保险生产性实训。在实训过程中,我始终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务操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险从业人员。

保险20-1刘星宇

在生产性实训过程中,我既是学生又是企业准员工。通过参与生产性实训,我系统地学习了车险电销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个人的职业发展能力,现在,我能初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车险服务。 

保险20-2雷潇潇

两个月的保险生产性实训,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保险行业。我明确了怎样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险从业人员。虽然当我面对全新的实训知识时会产生新的疑惑,但一旦这些疑惑被解决,我的个人能力就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会以积极心态面对接下来更多的挑战!

保险20-2王怡钦

本次生产性实训让我收获颇丰。首先,我经历了一次实践应用的“扫盲”。其次,由于实践要用到理论知识,我发现自己对“原本很有把握的知识点”其实没有想象中的扎实,这让我对之前的学习方法有了深刻的反思。总的来说,这次实训使我对阳光财产保险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培养了我车险营销的工作思路,也认知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很感激学校给我们安排了这次机会,只有多多实战才能熟能生巧。

640 (49).png

640 (52).png

640 (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