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富管理专业

2021-06-29 17:20:00访问次数:5978

目前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专业的理财师年薪可达上百万元,财富管理行业也是国内最为热门的行业之一。台科院财富管理专业,身怀真“财”实学,培养适应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财富管理人才。

让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下这个专业吧!

看我们如何聚“财”

台州是全国小微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小微金融改革创新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5月,学校被台州市金融办授予“台州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并以台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等为依托,以小微金融订单班为载体,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优秀小微金融人才,本专业所有同学均有机会入选订单班。

此外,专业还与国元证券、联储证券、阳光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财险等共建多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

看我们如何育“财”

三年时光里,你将在台科院充分展示自己的“财华”!掌握证券投资、财富规划、金融产品营销、投融资决策、会计核算与管理等能力。

你将学习:

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期货投资实务、基金投资实务、理财规划、商业银行实务、小额信贷实务、金融服务礼仪、金融产品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保险原理与实务、汽车金融实务、国际金融实务、金融科技概论、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会计基础、经济法基础等专业课程。

同时,你可以考取金融从业资格证书(证券、基金、期货、银行)、初级会计师、“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看我们如何生“财”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你将掌握各项投资技能。近年来,你的师兄师姐们在参加技能竞赛方面成绩显著,连续在2016、2017、2018、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及多个其他奖项,一等奖合计28项,综合成绩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

看我们如何授“财”

财富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和保险实务专业作为金融类专业群共享师资,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100%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中级职称6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10人。已形成一支中、青年结合,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此外,本专业推行“双向互进、双师互动”计划,形成教师进企业锻炼、企业专家进课堂兼课的常态机制。

看我们如何通“财”

财富管理专业面向: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企业的综合财富管理工作,在满足企业基本用人需求的情况下,重点面向证券投资咨询、财富规划、金融产品营销、财务分析与投融资等。同时,也面向金融科技应用岗位。

此外,专业还为同学们专升本考试营造良好的环境,每年都有大量同学考入省内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看我们如何成“财”

徐昆 ,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校田径队队长、班级体育委员 。

 2015年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全省 10000米亚军。

 2017年在温州鹿城区从事私募基金工作,获得"私募冠军“”最佳代表“等荣誉称号。在2018年被总公司派往杭州,担任杭州大区总经理。

2019年离开原公司,入职上市公司:有赞。

现任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主管。入职以来,承他人所不能之苦,不断学习。先后获得“最佳销售冠军”、“突飞猛进奖”、“最佳讲师”、“最佳优秀团队”等多个奖项。

2021年,经过自己打拼,成功落户杭州,并在杭州买房定居。

徐昆一直相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梅金海,202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曾任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等职务。在校期间,每一学期都获得一等奖学金及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并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生”和”校十佳大学生“等称号。

同时,也是2019年台科院泰隆银行订单班班长和“优秀学员”,毕业至今一直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丽水景宁支行从事客户经理工作。入职一年多以来,始终扎根在市场条线,月均工资保持在1万元以上,先后获得过泰隆学院“优秀学员”与支行“年度新秀”等荣誉称号。

梅金海始终用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的每一个挑战,用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去谱写未来的每一个篇章。

金鲁 ,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会计与金融学院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在2018年参加浙江省第四届东北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获团队赛市场交易组二等奖。

2020年专升本考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继续攻读金融学。

目前在准备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

作为一名大学生,金鲁一直在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攻克自身短板,热爱生活,积极帮助身边学习上有问题的同学,做好准备,时刻“备战”。

介绍了这么多,欢迎大家到我们的“碗里”来!!!

微信图片_2021062917205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72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