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2021-06-29 17:13:00访问次数:6781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原互联网金融专业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是新兴的“互联网+”前沿专业,本专业将传统金融行业、金融学与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互联网思维等等深度融合,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面向银行、券商、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科技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核心金融专业技能”的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

专业成果

01

教师教学成果

1. 建有国家教学资源库《互联网金融产品库》课程资源库1项。

2. 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3. 校企共建《股票入门:从零开始学炒股》、《家庭理财规划》优质精品在线课程资源库。

4. 校企协同订单培养,成立“泰隆班”、“台行班”、“阳光保险班”、“申汇班”、“瑞腾班”等。

5. 校内各类层级、各类型专业实训室6个,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10余家。

02

学生竞赛获奖

本专业注重“教、学、训、证、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自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竞赛,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在省级大学生“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中也成绩优异,其中2018年、2019年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分别荣获团体二等奖。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财富管理专业和保险实务专业作为金融类专业群共享师资和实训基地。专业群现有专任教师12人,100%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中高级职称6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10人,比例高达83.3%,已形成一支中、青年结合,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此外,本专业推行“双向互进、双师互动”计划,形成教师进企业锻炼、企业专家进课堂兼课的常态机制。

本专业构建了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的“金融、运营、理财、管理”的“四维集成”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对证、对赛、对岗”的教学管理,紧扣“基础能力、专项能力、岗位能力、发展能力“的职业能力提升,开展“四段递进”式教学改革。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课程设置

01

主要课程

02

核心技能

1. 能够熟练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包括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图形图像处理软件、网页设计软件、思维导图软件等常用软件。

2. 能够对金融科技行业进行数据收集、挖掘、分析及应用。

3. 能够对互联网用户开展征信调查、分析和评分。

4. 能够策划并实施金融科技营销方案和用户运营及产品设计活动。

5. 能够与用户进行有效沟通,开发及维护维护用户关系。

6. 能够使用最新的法律法规分析判断金融科技业务创新与发展的合法合规性,并能使用方法及工具实施金融科技风险控制

个人发展

01

考证

02

就业

03

升学

在校的函授本科、自考本科、参军报考军校以及3+2全日制本科。

优秀毕业生

吴群飞,中共党员,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会计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挑战杯”、“互联网+”、“职业规划”等众多创业奖项。在校曾创立冷珊生物和古荀生物;曾在杰博人力股份任猎头事业部(卡斯达咨询)团队总监,带领团队为google、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微软、碧桂园等世界百强企业提供服务,作为资深人才顾问、百万猎头顾问在人才猎聘、企业咨询、投融等领域具有资深经验。目前是佳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创始人和浙江立禾创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专注于直播电商孵化及培训服务。

丁旭刚,中共党员,2019届毕业生。2016年部队退役后就读于我院互联网金融专业,曾任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省大学生银行业务技能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银行业务技能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征文比赛三等奖,浙江省投资理财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毕业后通过地方统一招录,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沈宇超,2019届毕业生。2016年就读于互联网金融专业,曾任会计与金融学院外联部部长,在校期间获得浙江省同花顺证券比赛一等奖,团体赛第9名。在校期间在招商证券实习,毕业后获浙江工商大学本科文凭。并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投顾咨询资格证书,现任华福证券投资经理一职,熟悉一、二级市场相关业务,目前主要负责个人经纪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以及私募、上市公司相关机构业务。

葛镔男,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副班长一职,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毕业至今一直从事阿里巴巴渠道商诚信通业务板块,现为浙江羽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黄岩新签事业部主管。入职一年零一个月从销售做到top再到主管。期间获得“910”业绩冠军,2020年财年最佳新人王奖。

微信图片_2021062917124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7173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7173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71737.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717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