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在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中喜获两个一等奖

2021-05-11 19:15:00访问次数:2483

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于5月10日落下帷幕。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徐步伟、谭仁华、李梦婷、王丹妮、麻晓敏、蔡慧婷、陈林炜、陆鑫杭8名学生组成我院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赛事开展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程推进。在指导教师(李方超、张博、王铧梓、孙琪)的指导下,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两个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继2018年国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荣获二等奖之后的又一喜人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513093331.jpg

本次大赛为省一类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主要面向省内高等职业院校的金融等相关专业,旨在通过模拟仿真的业务环境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吸引了来自浙江省22所高职院校,44支竞赛团队。我校两支代表队总成绩各名列第3名、第4名。

微信图片_20210513093335.jpg

赛项以团体赛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和数字金融业务操作四个竞赛单元,综合考核参赛队伍在银行业基础知识、银行业基本技能和银行业务数字化操作方面的综合实力及团队协作配合能力。

通过此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及竞争意识,能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导向功能,为学生搭建理论和实践一体化的学习成长平台,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