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在浙江省首届“智能财税技能”大赛中斩获2项二等奖

2021-05-11 19:15:00访问次数:2388

5月9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在浙江金融职业学校顺利举办。我校会计专业邱飞飞、吴嘉义、徐亲亲、张智博与马莹莹、陈小雪、汪新印、林雪群8名学生组成两支代表队首次参加此项竞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在陈灵青、管玲芳、陶眉辰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团结协作,沉着应对,与来自全省多所院校的55支参赛队,220名选手同台竞技中表现优秀,两支代表队均荣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512205750.jpg

此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校承办,中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属于浙江省一类大赛。竞赛为团队协作竞赛模式,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技能、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三个赛段,赛程内容涉及智能财税全流程,并结合使用了人工智能RPA和大数据可视化工具,综合测试了会计学生大数据财税技术技能水平。

赛项从正式发文宣布到比赛只有短短4周时间,加上竞赛内容新,完全参考国赛标准设置,对首次参赛的我校选手颇具挑战。本次竞赛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计教研室多位教师多次召开备赛工作会议,为比赛出谋划策,及时解决训练中遇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2205753.jpg

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8名参赛队员在得知比赛成绩获二等奖时非常激动。她们表示准备过程非常辛苦,需要看大量资料,做大量练习,遇到难题会坚持弄明白答案,有时在晚上十一点还在跟指导老师请教问题,而且是首次参加比赛,没有经验,也有些忐忑。但是看到付出取得好成绩时,又觉得一切都值得,她们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收获很多,也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今后将继续努力,不断加强专业技能的训练。

通过本次竞赛,不仅检验了我院会计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也推动了师生智能财税综合技能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