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会计与金融学院白军飞工作室完成的社科要报《关于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对策建议》获市领导批

2021-05-12 20:38:00访问次数:1087

5月10日,由我院白军飞工作室郭武燕院长、叶健、李方超、姜仁荣、吴欣阳、张博等老师共同完成的社科要报《关于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对策建议》获得市领导的批示。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活力温台”建设意见,白军飞工作室成员在认真学习文件基础上设计完成调研问卷,分组走访本市龙头企业,历时近1个月对台州市职业教育中的“产教融合”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企业方热情地接待我们,讲解了企业在“产教融合”中遇到的机会和困难,也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学子到企业实践或者顶岗实习。

基于对企业调研结果的分析,我们向市领导提出了4方面的对策建议:一是确保政策有效宣传落实,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助推器”;二是聚焦产业搭建产教联盟,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加速器”;三是突出正确激励导向,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调节器”;四是强化企业办学主体地位,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稳定器”。最终,上述建议获得了市领导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