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实习管理

我院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开展第二期职业素养教育

2021-05-04 18:30:00访问次数:2213

为让学生能更好地感受企业文化,为今后步入社会做铺垫,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在真账实训课程中融入《职业综合素养》内容。

本期4月27日-4月30日,特邀请了白洋老师在实1306对会计19-1、会计19-2、会计19-3及会计20-4、会计20-5、会计20-6这6个明年即将毕业的班级同学进行了《职业启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

白老师从自我分析、专业认知、职业规划、学涯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在进行自我分析的分享时,白老师以HR身份给同学们布置了3个问题,并让同学们通过九型人格测试对自我进行分析,以实现自我成长。

image.png

在专业认知和职业规划的过程中,白老师通过分享各行各业财务从业人员的事例向同学们传递了个重要信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陷入就业认知的误区。

在学涯规划的分享中,白老师从考证、升学、综合能力和专业实习方面进行了介绍,建议同学们职场早规划,未来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12165941.jpg

一般来说,职业生涯开始于工作前的学习和培训,终止于退休。此次职业素养教育课程,为同学们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社会都做了很好的铺垫。下面让小编带大家去看看同学们都有什么收获吧!

会计19-1姚岚

每个人都会经历职业生涯,职业生涯是否失败、成功,取决于机遇,命运或他人的影响,但最根本的还是取决于自己对职业生涯管理和计划的能力。通过周四的课程,我认为有必要对自己的职业进行一个合理长远的计划,使自己在未来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加强自己,提高自身业务专业水平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应正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充分认识大学学业,生活与未来职业发展的关系,机遇属于时刻准备着的人,因此,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充分开发自身潜能,实现自我价值。

会计19-2王璐悦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也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我明白了在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今天,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要认识自我,充分认识自己的职业兴趣和个人特质,在针对自己这些个性制定相应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以便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以及适合自己的职业。本次课程,让我对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理解和确定了自己未来就业的方向,使我可以早日谋划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会计20-4 陶昕薇

当下的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在错综复杂的社会里生存与发展是最简单也是最艰难的。职业规划对社会发展和个人存在有着重要的意义。仅对自我而言:既是谋生的手段,同时也是一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职业规划可以说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的,拥有压力和挑战、更要切合实际的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一种设想。它是对一生的工作、生活的一个规划。白老师老师分别从自我分析、专业认知、职业规划、学涯规划让我了解了自身的优劣势,找到了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自身,勇往直前!

会计20-5王梓夷

今天参加了白老师的职业规划课,收获颇丰。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中的完美工作,但现实通常残酷。在白老师的课上,我们通过九型人格测试,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心态,对工作的选择也变得渐渐明晰。我们要结合自身能力与性格特点,确立自己的个人发展目标,这样才能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所规划。渐渐觉得理想与现实其实并不是云泥之别,而是相生相系。无源之水难长,无根之木不茂,理想孕育于现实,只有合理认识现实,清醒做出决断,才能让理想不至于滑向幻想。

会计20-6张佳欣

经过这次学习,我根据老师的要求,分析自身,找到自己的优缺点,学着找自己未来的路。之前我对于自己大学毕业后该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方向前进,没有做明确的分析,因为我并没有想的那么长远。经过这次学习,老师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职业规划,让我终于找到了方向。学会了如何进行全面分析,比如通过对“我擅长什么,有哪些兴趣,成绩如何,家里情况,学校的资源,社会的发展前景”做全面的分析。经过了这次全面分析,我已经知道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那条路。

讲师简介

白洋:

微信图片_20210512165946.jpg

资深就业规划师,任职于中华会计网校/正保网中网。8年教育培训行业就业推荐经验,精通各行业常见岗位招聘。擅长针对学生优劣势进行详细评估,挖掘学生特点,提高应试能力。提供全方面解决方案,帮助学生精准目标定位,助力求职!帮助5000+职场新人拿到各领域知名公司 dream 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