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入党知识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1-04-25 19:10:00访问次数:1470

4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八次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戴奕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26102557.jpg

学习会上,全体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集中学习。戴奕书记对《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的修订内容做介绍,并重点对《条例》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学习,并要求全院教职工自觉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阶段,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的要求,在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中下功夫,进一步把《条例》的学习纳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