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入党知识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全院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1-04-12 16:32:00访问次数:1497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

4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六次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戴奕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7163314.jpg

学习会上,戴奕书记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看中国的“文化自信”》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戴书记从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出发,结合历史时代背景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百年光辉历程,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五四新文化运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旁征博引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其中展现出来的文化自信。

新时期,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加强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和运用;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坚定中国人看待世界、看待社会、看待人生的独特价值体系、文化内涵和精神品质;坚定文化自信,就是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

戴书记生动活泼又富有内涵的党课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