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展望“100”,共建未来

2021-03-24 21:51:00访问次数:1979

2021年3月23日晚上6点30,我院在图书馆三楼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青蓝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王蓝翎同学主持,参与者有15名读书会成员和十余名观众,同时辅导员邵婉老师也莅临现场倾听。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323.jpg

本次读书会契合2021建党一百年的时代背景,以“展望‘100’,共建未来”为主题深入开展关于党史的学习与交流。成员到齐后,主持人致欢迎词,宣布读书会开始,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每位读书会成员依次分享自己感触最深的党史人物或者想分享的有关书籍。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326.jpg

投理20-2的赵宇欣同学就分享推荐了《中国共产党七十年》。这本书从党的七十年历史阐述了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国化,总结经验教训,校正方向,探寻正确路径的历程。而今日之中国,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秩序亟待重建,站在新的时代浪头,党做出新时代的重要决策,以全球命运共同体的担当来迎接时代给予的火炬。

通过交流,大家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了解到一些革命人物的生平,也接受到了不少好书的安利。在分享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三个视频,分别是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重温党史》和《建党百年,初心未变》。同学们认真观看,都为视频引发了共鸣。播放完后,主持人开始互动提问一些视频里的小问题,大家都纷纷举手,积极回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在抢答环节后,答对的同学也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351.jpg

接着,由辅导员邵婉老师发言,从三段视频中都存在的“新中国成立”那一历史节点,来提醒我们从前党建国的不易,所以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段话就是牢牢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话。又切入最近的时事热点“中美战略对话”,中国已经有底气去面对不公并直面指责;以及近些年来中国火起来的“外交天团”。而我们之所以开始重视外交,也是因为我们对外有了话语权,因为我们的国家已经强大起来了,而这肯定是少不了共产党一百多年来的正确领导。所以在建党一百年的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展望未来,多学习琢磨,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焕发新活力。最后邵婉老师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建党一百年系列活动,日后想起来一定是会值得自己骄傲的一件事。

最后,由主持人对这次的分享会做出总结评价,倡导学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本次读书会是以党史为依托的自我提升的成长活动,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并坚定自己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35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