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我院召开第一次团学干部会议

2021-03-09 20:52:00访问次数:1861

2021年3月9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在1号实训楼1529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团学干部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戴奕、党总支副书记段霄、团委书记邵婉、辅导员陶璐歆,万乐兴,缪煌辉及各位团学干部。

微信图片_20210327221358.jpg

戴奕书记首先让各位团学干部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所担任的职务以及主要工作。然后和干部们阐述自己的理念:

1、戴书记认为学生干部应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学生干部是从学生中竞选出来的,还是要回到学生中去, 我们最终是为学生服务的。

2、学生干部要比普通的同学所承担的责任多,也比普通同学多一些经验和发展机会。对于一些琐碎的事不要只看当前的得失,要把眼光放远。看似做了无用的事,但只要认真做了,最后它一定会以某种形式回报给你。

随后提出两点对学生干部的建议:一是底线意识,强调学生干部的品德教育,主要体现于三个方面即考试诚信问题、影响学院安全稳定的群体活动问题、封建迷信问题。二是希望学生干部认清自己根本任务是学习,不要出现挂科行为。当然还有体育锻炼也要跟上,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的100周年,本学期的各种活动会有所增加,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多提意见和建议,发挥团学的作用。

image.png

随后,段霄副书记提出对团学干部的三点要求:

一、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我们要提高站位,明确定位。要对团学会是什么有一定的概念。做的事情要符合学院的路线,要知道做事的流程和方向。

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合理的评价考核制度。

三、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合理分工、完善交接,交接工作尽量交接到统一负责的老师。我们要强化激励,敢于动刀。后期的考核制度出来后,对惩戒和奖励会有较鲜明的对比。我们对外是服务老师、同学;对内是和谐团结,我们作为一位干部,不要出现不和谐的声音。

最后强调了快要来到的“红五月活动”,希望干部们能紧密配合为学院争光。

微信图片_20210327221408.jpg

本次会议让各位学生干部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纷纷表示要认真积极做好手头上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