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 互联网金融专业

2020-07-22 12:56:00访问次数:1462

互联网金融专业

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于2016年开设并招生。

浙江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创新程度,一直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并被各种调查研究所证实。以蚂蚁集团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对整个金融体系产生了“鲶鱼效应”,极大地促进了金融体系的变革和效率提升,人才也成为决定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

培养目标

信息技术在金融业务中的应用越来越重要,金融专业兼顾信息化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是我们职业院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培养的目标。通过学习掌握互联网金融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金融行业,能够适应互联网金融行业动态变化的工作要求,能够胜任互联网金融产品营销、客户服务、系统运营与运维、风险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主干课程

金融基础、经济基础、互联网金融基础、保险原理与实务、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金融基本技能、网贷与众筹、互联网金融营销、互联网征信、金融风险监管及法规、互联网金融支付、金融数据分析、小额信贷实务、个人理财规划等。

专业特色

1.技能竞赛成绩优异:

本专业注重“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自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竞赛举办至今,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在省级大学生“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中也异军突起,2018年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荣获二等奖。

1.jpg

2.jpg

1.1.png

2.1.png

3.1.png


2.银行“订单”培养:

互联网金融在专业建设方面,校企合作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探索“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了互联网金融实训室和银行实训室,配备了银行实训软件和互联网金融虚拟运营平台。

9.png

10.png

11.png

3.教学资源信息化、数字化

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互联网金融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的建设单位、移动课堂的使用成为新常态。

12.jpg

就业前景

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金融之间的人才现状如何呢?

根据领英智库《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金融人才数量在50万以上,互联网人才在10万-50万之间。而相比之下,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行业,人才数量只有1万-5万。其中,懂得金融产品与业务的相关知识,又要具备互联网的思维与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更是凤毛麟角。经验丰富的人才几乎没有,大家都是在这个新型行业中不断摸索。互联网金融公司不断向银行、科技公司人员递出橄榄枝。

13.png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金融与互联网融合度将会越来越高,同学们,也许你就是下一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新贵,还在犹豫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