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 保险专业

2020-07-21 12:43:00访问次数:1506

谈“保险”色变!一提到“保险”,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曾接到过“推销保险”的电话,认为这是一个人人都能从事的职业,殊不知,保险专业真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保险业务包括承保、核保、理赔以及资金的投资等……

保险营销只是承保业务中的一部分工作!!!!!

保险专业属于财经商贸门类中金融类专业!

来吧,跟着我认识下“保险”吧!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熟悉金融与保险法规、方针和政策,掌握保险基本知识、保险综合业务管理、保险产品营销等知识,具备保险定损理赔技术、保险理财规划能力等熟练的业务技能,能胜任保险行业内各类企业、社会保险机构以及相关行业的营销、管理工作,同时能服务小微企业风险管理和保障方面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领班人才。

就业领域(职业发展)

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各种职业资格证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来增加就业砝码,毕业后的就业领域具体见表1:

1.png

主干课程

保险原理与实务、经济基础、金融基础、统计基础、会计基础、互联网金融基础、保险营销、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非寿险实务、人身保险实务、个人理财规划、保险法等。

专业特色

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积淀深厚!

保险(金融保险)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近9年的历史,累计毕业生人数达500余人,是浙江省内仅有的招收保险专业的两所学校之一,且是1+X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试点院校。同时本专业和互联网金融、投资与理财专业共享师资,共建、共享校内外实训室、实践基地。毕业生分布于各大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银行、证券公司、互联网理财公司等。

与行业优秀企业深度合作、订单冠名培养!

1.本专业与阳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度校企合作,冠名成立“阳光保险班”,实行“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社会服务、成果共享”的育人机制;共建保险专业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培养能“零距离”上岗的毕业生。

2.1.png    

2.本专业依托台州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优势,与台州本地城商行合作订单培养优秀小微金融人才,“泰隆订单班”、“台州银行订单班”已成功举办多届。

3.与中国人保人寿、太平洋保险公司、中国人寿财险等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保证学生的实践需求。

3.1.png

6.jpg

7.jpg    

保险专业发展前景

前景好、薪资高!

● 保险业在中国起步较晚,与发达国家70%至80%的投保率相比,中国目前20%左右的投保率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及人口的老龄化现状,促进了保险业市场的扩张。

●人均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也为保险业市场扩大规模提供了良好的经济基础。

●保险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社会公众对意外、健康、养老等方面的保障需求日益多元化。

●保险市场日趋成熟,保险意识不断增强,保险机构数量和规模也在快速发展,对保险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