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100%通过率!!! 我院学子在“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中获佳绩

2020-07-14 19:22:00访问次数:1546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由中联集团组织的2020年第一次全国“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认证考试于6月28日举行。我校会计专业是教育部确定的第二批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本次89名学生参加了考试,7月10日考试结果揭晓,89人三科考试全部通过,通过率10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和浙江省平均通过率,本次浙江省15所高校参加考试,4所高校通过率达到100%,我们是其中之一,厉害厉害!!!

1.jpg

3.1.png   

100%通过率的优秀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认真筹备、通力合作和精心组织。

召开启动会

5.jpg

冲刺备考

6.1.png

8.1.png

召开考务会

10.jpg

此次考试由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初级外包服务及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3个科目组成,全面检验会计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对学院日常教学工作的直接检验,也为今后1+X证书制度跨部门协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学院将进一步把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体系中,加快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完成书证融通、课证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加快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中联集团介绍

中联企业管理集团源自财政部和原国家经贸委联合组建的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公司,创始于1994年。现已发展成为集团化的综合性财经专业服务集团,目前拥有员工约7000余名,在全国设立了120家专业服务机构,国内独家拥有财经专业服务所需全部资质,是独具全价值链财经专业服务、高效能专业投资和智慧财经互联网生态系统三大板块的现代高端专业服务航母。

1+X证书制度介绍

“1+X证书制度”是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简称,“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人力资源开发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