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2020年教师技能节圆满落幕

2020-06-21 16:34:00访问次数:2597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教师技能节活动的通知》(教务处〔2020〕13号)安排,学院举办了首届学院教师技能节,学院各位老师踊跃组队参赛,对标全国教学能力大赛要求,认真听取专家经验总结,团队成员反复提炼、超越自我、勇攀教学高峰,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交出了优秀的参赛作品。经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获奖结果如下:

1.jpg

今年学校的教师技能比赛较往年比赛增加了教学能力比赛项目,而且要求以团队参赛,这说明学校的教学内涵发展从以往的注重学生技能水平向学生技能、教师教学技能两个方向共同发展,原来的教师单打独斗向团队合力、优势互补转变。

李方超老师团队紧扣疫情防控背景下,金融服务助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jpg

1.1.png

符茜老师团队结合疫情背景下国家对小微企业的财税政策支持,会计人员助力各行业小微企业的新税率、核算新变化的处理。

5.jpg

2.1.png    

陈安老师团队结合当前毕业季背景,学好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8.jpg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各组都做到仔细研读比赛规则,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新方法,企业导师现身教学或视频教学,思政教学与专业知识无缝衔接,相信经过2-3年的教学探索与积累,台科院的整体教学能力水平再上台阶。

3.1.png

       

4.1.png

13.jpg

微课作品相比去年,在制作工具、自身的拍摄水平均有进步,将为今后自己制作课件资源、新形态教材、云教材的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