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青蓝读书会 | 博学强识,共享读书当下时

2020-06-20 19:06:00访问次数:2201

2020年6月19日晚上6点,我院青蓝读书会小组于图书馆三楼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学习交流分享会。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廷华,保险教研室主任李方超,会计专业老师王擎阳,投理专业老师臧武,优秀学生代表刘温阳学姐以及20余名学生成员,本次读书会由魏佳琪同学主持。

1.jpg

本次活动围绕“博学强识,共享书香当下时”主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伊始,由20多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最近的学习状态和方式,分享学习笔记,相互借鉴,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体会高效率学习的快乐。在交流会上,老师提出课堂是不容忽视的主体,是学习的重中之重,只有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才可以提高学习效率。接着,各位读书会成员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最近的复习难点提出问题,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对学习和复习更加有信心了,交流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2.jpg

明廷华老师在专业学习方面建议学生可以多读、多研究自己专业的权威教材以便夯实理论基础,多参加技能竞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英语学习方面,建议同学们可以多研究历年真题,通过做题的方式达到记单词的效果,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关于专升本学习方面,建议同学们应该找到目标加紧复习。明老师还与我们分享了5个学习心理的关键词:学习意识,耐心,方法、坚持,注意力,积累。告诉我们要把学习当回事并认真对待,对待学习中产生的问题要反复思考和总结。对于学习,要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并制定相应的计划,并提出学习是一个过程,需要我们不断积累经验和锻炼能力。

最后,明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三本书。第一本是《论语给青年的启发》,多读论语可以加强自身的文化底蕴;第二本是《中国人你为什么爱生气》,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第三本《图穷对话录》告诉我们在面对就业时怎样做好选择。明老师鼓励大家多读书,阅读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它能帮助我们不断积累知识,增长自身的见识,培养我们的交流能力、逻辑思考能力等。

4.jpg

本次交流会是一项以读书为媒介的自我提升的成长活动,将各班同学聚集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进行思维碰撞,并由此进一步建设我校校风,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塑造具有更深文化底蕴的台科院。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