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学院举办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0-06-12 10:28:00访问次数:2193

2020年6月11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学院副院长麻育胜、党总支副书记明廷华、团委书记邵婉、辅导员陶璐歆,6名优秀学生代表和70多名大一学生。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苗蕾主持。

1.1.png

1.2.png       

6名优秀学生代表以PPT展示的形式,分别从学习方式、目标计划、考取证书、工作能力、时间管理、社会实践、日常学习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在学习上,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要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式。在工作方面,要“多做工作,少取报酬”,做到腿勤、嘴勤、脑勤,不断提升锻炼自己工作能力,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在社会实践中,要学会与人交流,踊跃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充实自己,学习到更多课外的技能,掌握更多新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大学时光,学会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

2.1.png

2.2.png

2.3.png           

 6位优秀学生代表交流发言结束后,副院长麻育胜讲话,提出”目标、规划“两个关键词,他指出优秀的学生总是会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他建议我们要与班级里优秀的、积极上进的同学为伍,要与自己目标相向的人结伴,发展团队建设,在团队中提升自我,要敢说、敢做,给自己创造一个值得回忆的大学生活。并且强调了“三要三不要”的重要性,这既是对同学们的要求,也是期许,我们要做到各方面全面发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11.jpg

党总支副书记明廷华总结发言。明书记指出,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首先要有学习意识,要把学习当回事,端正学习态度;对待学习要专心致志,不能让电子游戏影响和荒废了学业,学无止境,要真正爱上学习才能有所收获;在学习方法上,要做到勤奋,不断地重复,思考和总结,坚持到底;要保持身心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调整好情绪,才能保证更好的学习效率。祝福同学们在台科院学有所成。

12.jpg

最后是交流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提出了很多困扰已久的问题,例如工作与学习产生冲突怎么解决、怎么克服学习倦怠期、如何培养对英语的兴趣等问题。交流会现场的学习热情再度被引向高潮。

3.1.png

3.2.png

3.3.png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优秀学生展示和同学们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生活习惯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作为我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以后将会定期举办,以此为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促进良好院风形成。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