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技能大赛

会计与金融学院隆重召开2020年首期“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备考冲刺班开班典礼

2020-05-29 18:24:00访问次数:3141

2020年5月29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首期“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备考冲刺开班典礼,参加仪式的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郭武燕,副院长麻育胜,负责培训辅导的10位教师以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入选的首批1+X智能财税证书备考冲刺班的90名同学。开班典礼由会计教研室主任符茜老师主持。

1.jpg

开班典礼首先由郭武燕院长致辞,郭院长从外部政策支持和同学终身学习两个角度切入,为同学们讲解了1+X证书的重要价值:1+X证书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文推进,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其社会认可价值具备有力保障。而在“学分银行”模式渐渐普及的背景下,取得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也是同学们终身学习、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最后,郭院长也向同学们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并给予了真挚地鼓励。

2.jpg

随后,符茜老师就本次备考冲刺班的分班信息、辅导安排、师资构成以及学院将会提供给学员们的激励与保障做了详细的讲解。

为了确保本次1+X智能财税证书培训工作的顺利展开,符老师与会计教研室的10位专任教师在开班典礼前做了详尽的准备:疫情期间,诸位教师参与了线上师资培训并全部取得了1+X智能财税证书培训资质。

本周三的会计教研室活动中,老师们针对本次辅导中的知识点与可能遇到的难点进行了讨论分析,细化了培训方案,布置了工作重点。

3.jpg

同学们对于本次培训的报名热情高涨,会计18级3个班、19级4个班,共有178名学生报名本次培训班。在开班仪式的前夜,学院领导召开了线上会议,在对每一位报名的同学进行细致深入地筛选后,确认了本次培训最终的90人大名单

4.png

5.png

之后,张婷婷老师代表全体辅导老师做表态发言,表明了全体辅导老师力争帮助每一位学员取得证书的决心与态度。

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们掷地有声的宣誓中结束。

本次开班典礼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会计与金融学院的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证书试点工作进入了重要阶段。作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乃至台州市的首个1+X试点,会计与金融学院接下来的证书考取辅导工作将会成为台州市兄弟院校参考的典型。我们必将集全院之力,树立榜样,争创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