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实习管理

发挥会计专业服务作用 助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2020-04-05 12:48:00访问次数:2696

4月1日,我国税收史上首次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正式开始。为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充分发挥会计专业服务作用,缓解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资源不足的问题,会计与金融学院迅速组织了由11名会计专业学生参与的“志愿服务队”,投入到黄岩区税务局汇算清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04124856.jpg

4月2日,由郭武燕院长带队,会计教研室主任符茜,教师段霄与11名志愿服务同学参加了黄岩区税务局组织的业务培训会。针对个税汇算清缴的基本概念及内容、APP操作指南、WEB操作指南进行了系统学习。11名同学将从4月7日—6月30日分批次进入办税场所进行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04124901.jpg

为充分发挥会计专业学生专业能力优势,满足实践需求,同时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2016年3月,会计与金融学院先后与台州市黄岩国家税务局、黄岩区地方税务局签订合作协议,搭建会计专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成立“纳税人志愿者服务队”。旨在让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帮助和辅导纳税人,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志愿者服务队已形成覆盖面广、连续性强和影响力大的特点:学院百分之六十的会计专业学生参与到服务队,做到全年所有工作日都有3-6名学生在岗服务,为学校和黄岩区税务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截至2020年初,累计参与服务人数423人,服务纳税人数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