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入党知识

学院党总支举办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

2020-05-21 13:55:00访问次数:2285

为进一步加强抗“疫”期间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结合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经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05月11日——05月15日举办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培训班。

指导思想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使他们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基本纲领、根本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知晓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结合疫情背景下我院学生的思想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从抗击新冠肺炎看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等专题进行。

培训形式

以线上培训为主,采取党课辅导、线上交流、专题报告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

培训对象

已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毕业班除外)。

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为2020年05月11日—05月15日。请参加培训的学员调整好自己的时间,按照要求参加培训。

5.jpg

学习要求

1、学员需遵守课堂纪律,线上直播听课时不得迟到、早退、旷课。无故旷课超过1课时的取消培训资格。

2、学习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必须经业余党校负责老师同意。病事假超过3课时的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3、各班级的学员为一个组,各班指定组长,由组长统一对学员进行管理。

4、学员须认真做好听课笔记,积极参加讨论。

结业考核

学习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总评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总评成绩由四部分组成:课堂表现占10%,考勤占20%,结业考试成绩占70%。总评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的学员,不予结业,并且原则上不再参加下一期培训。

此次业余党校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