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实习管理

热烈祝贺!我校成为“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

2019-12-19 22:05:00访问次数:3487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1+X”智能财税职业等级证书试点院校授牌仪式暨“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一期培训会在我校隆重举办。此次授牌仪式和培训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院会计专业跻身浙江省30个“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之一,也正式拉开了我校与中联教育合作的序幕。出席授牌仪式的有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区域总经理贺育华女士,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财务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潘上永教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教授,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郭武燕,副院长麻育胜,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代表及会计专业19级学生代表。仪式由会计专业主任符茜主持。

1.jpg

仪式首先由副校长徐森富致辞。徐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授牌仪式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贺育华经理、潘上永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校长肯定了会计与金融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的工作成果,指出本次成功开展智能财税“1+X”证书试点是双方前期充分沟通、共同协作的结果,并表示此次申办的成功为我校其他专业“1+X”证书试点的申报和推进工作提供了经验。徐校长强调了教育部今年颁布的《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1+X”证书制度对于全面落实职教改革的重要意义,也对我院接下来继续深化与中联集团的合作,优化智能财税相关课程的设置,将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机衔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111.png

随后,贺育华经理代表中联集团致辞,对中联集团及“1+X”智能财税证书进行了介绍。中联集团长期从事资产评估、税务、会计等服务业务,并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旗下的中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教育部确定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第三方评价单位。此外,中联集团还多次成功地举办了财税技能省级比赛和全国总决赛,现正在申报国赛项目。集团开发的“三天下”平台(“财天下”、“票天下”和“金税师”)将作为智能化财税平台被应用到教学、测评和竞赛中。贺经理也对中联集团与我校未来的合作表示了热切的期待与真诚的祝福。

接着,郭武燕院长与贺育华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完成了授牌仪式。“1+X”智能财税职业等级证书试点院校牌匾的交接,标志着会计与金融学院“1+X”证书培训工作的全面展开。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推进书证融通、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13.jpg

在授牌仪式之后的培训会上,来自浙江经贸的潘上永主任循循善诱,以问答的方式与我院学生互动,向与会师生传达了财税行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的信息,激发了老师们对于自己将来应该教什么、学生们对于自己未来应该学什么的思考。潘主任提出了财税行业未来发展的三个趋势,并对财税教学如何改变以适应智能化财税新时代分享了自己深刻的见解。最后,潘主任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1+X”智能财税证书试点先行者的宝贵经验分享给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并对我院下一步落地实施智能财税证书的培训及考核工作提供了实用的建议。

2.jpg

带着兄弟院校的助力、各位领导、嘉宾的支持与祝福,我院接下来将展开紧锣密鼓的工作,为开设第一期“1+X”智能财税证书培训课程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