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财务云共享中心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项目启动会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圆满举行

2019-03-01 09:11:00访问次数:5675

财务云共享中心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项目启动会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在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刚刚发布不久我们就积极共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推进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可谓意义非凡。

QQ图片20190301091150.png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致词,徐副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此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以此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为契机,认真探索创新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和合作方式,为逐步建立校企“双主体”育人的现代学徒制贡献台科样本与智慧。二是学院要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为目标,大胆探索实践,着力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为学生从校园人向职业人的过渡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坚实的基础,以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等多方共赢,为培养优秀会计专业人才不断努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QQ图片20190301091207.png

        随后,正保远程教育厦门网中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建宁女士围绕共享中心学徒培养逻辑构建、共享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共享中心助力台科院整体学科建设等内容做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并且分享了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学徒制实施成果,也勉励大家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成为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QQ图片20190301091241.png

QQ图片20190301101638.png

        台州融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企业方实施主体,总经理黄美玲女士对本次启动会给予了高度配合和支持,就后期的工作与校方达成一致意见。会上,学校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处长毛旭娴代表校方与台州融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共同致力于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好各项沟通。

QQ图片20190301091817.png

       广州融智共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伊伦女士,同时作为实训基地主要带教师傅,她向同学们提出了财务人员应具备的能力,分析了当前企业招聘人员的现状、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去向等内容。并且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的会计经历,发表了对学徒们的期望,希望学徒们能够珍惜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宝贵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QQ图片20190301101732.png

QQ图片20190301101801.png

        作为首批实训基地学员,17级学员代表、18级学徒制班代表先后发言,感谢学校与企业提供这样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下定决心会潜力学习,展望未来,不辜负校企的栽培和期望,希望通过“实训基地”的学习和工作,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会计与金融学院郭武燕院长对该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措施。她表示在各方力量支持和配合下,财务云共享中心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与本地财务公司达成合作,实现真账入校,整合学校、教育机构、台州实体企业三方优势,以真实工作需要为出发点,处理真实动态业务,锻炼学生复杂环境下处理问题的实战能力,切实提升学生岗位技能,有利于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学院大胆尝试推行4+1教学方式、引进师傅带徒弟、培养学长引学弟等举措,并与企业共同制定和完善相应保障制度、学员考核评价体系等,及时总结工作成果。郭院长对学徒们也寄予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够明确目标,顺利完成任务,热情付出,积极奋进,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对于考核优秀的学员,学院制定激励政策,在推优、评优、争先、就业等方面享有同等优先权。

QQ图片20190301091841.png

        一同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正保远程教育厦门网中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运营管理部经理王鑫、广州融智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银花、广州融智共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松柏、广州融智共创科技有限公司商务合作部总监王耀辉、学校教务处长王文勇、会计专业全体教师以及会计“学徒班”的全班同学。会议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麻育胜主持。

QQ图片201903010942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