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源介绍

2018届专业介绍

2017-10-27 11:19:00访问次数:3253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就业联系 0576-89188308

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环保理论和管理水平、从事环境工程设计、环保设备设计、环境监测等工作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程制图、环境工程CAD设计及应用、环境微生物学、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废水处理技术、噪声控制技术、环境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等课程。

商品花卉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花卉生产、花艺环境设计、花卉营销等基本职业素质,掌握花卉装饰、花卉工厂化生产及花卉应用与植物造景等方面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组织培养、园林制图、园林规划设计、花卉栽培、盆景、草坪建植与养护、插花技艺、花卉绿化装饰、植物造景、花卉贸易等课程。

生化制药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化学、生物制药基本知识,掌握药品制剂、原料药生产、药品分析化验及药品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实操、药物合成、生物制药技术、药物分析与检验技术、微生物及免疫基础、基因操作技术、药用植物组织培养、抗生素发酵技术、生物制药工艺、药事法规与GMP认证等课程。

食品营养与检测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熟知现代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掌握食品营养、食品质量检验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毒理学、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性评价、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标准与技术法规、食品营销学及岗位综合技能训练等课程。

园林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园林与绿化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预决算、规划设计、园林绿化与施工、园林企业经营与管理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预决算、园林企业管理、植物造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识别、花卉栽培、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测绘、园林综合实训等课程。

园艺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现代园艺科学理论与基本技能,能熟练地运用园艺植物生产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并具有一定经营、创业能力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组织培养、观赏植物栽培、盆景、插花技艺、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农业推广、电子商务、企业经营管理等课程。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就业联系 0576-89188338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理论知识,能熟练掌握普通及自动化机械加工设备操作、维修,能编制合理的机械加工工艺,具有解决现场实际问题能力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设备控制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动技术、数控加工与编程、机床的故障诊断与维护、CAD/CAM软件应用、计算机基础应用等。机械制图实训、AUTOCAD辅助设计实训、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数控编程与数控加工实训、机械制造技术实训。

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依托“中国模具之乡”优势产业,培养学生具有模具设计和制造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模具设计、制造、装配、模具加工设备操作及维修等能力的高技能“领班”人才。

主干课程:模具二维制图、UG三维造型、冲压工艺与冲模设计、塑料成型、逆向工程、模流分析、模具数控加工技术、UG NX注塑模具设计、特种加工技术。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塑料模具综合实训、冲压模具综合实训以及现代学徒制的企业顶岗实训等。

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数控技术应用与现代机械制造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技能以及实际工作能力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加工技术、数控加工和程序编制、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液压传动与气动技术、机床电控及PLC技术、机床与数控机床、数控原理及应用、CAD/CAM技术等。机械加工与数控加工实习、模具的生产与设计实习、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系统维修与调试实习、数控加工考证等。

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就业联系 0576-89188158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计算机操作技能,能从事计算机设备安装与维护、计算机文档处理、图形图像处理、数据库开发与管理、网络管理与安全配置、网站设计与建设、计算机软硬件产品销售及维护服务、互联网应用程序编写与测试等工作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动画制作、数字动漫、网络管理技术、PHP动态网站建设、网页设计、移动界面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汽车检测、维修、售后服务等职业技能,具有汽车专业维修中、高级技术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维护与保养、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其他各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性能检测技术实训、汽车整车拆装实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宝马整车故障诊断与维修。

网络系统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管理能力,掌握网络安全产品的安装、调试与管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检测等技术,具有规划、设计一般应用部门网络系统的实践能力,精通网络应用、维护和安全管理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 Windows应用服务器配置与安全管理、防火墙技术、Linux操作系统、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组建管理与维护、网站安全与管理、信息安全评估、信息安全法规与标准、WEB应用开发、网络安全攻防技术、C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等。

经贸管理学院 就业联系 0576-89188368

呼叫中心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服务外包及联络中心行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熟悉电信行业和电信产品的相关知识,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具备电子商务运营和物流管理能力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企业管理基础、计算机网络与CTI技术、电信基础知识、电信行业服务规范、电信业务流程管理、联络中心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同步录入技术、商务礼仪、联络中心数据分析、现代物流基础等。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运用能力,具备较强的国际商务运作和进出口业务能力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和商务英语、剑桥商务英语、外贸应用文与函电、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电子商务等课程。

市场开发与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市场开发与市场营销实战能力,连锁经营店铺管理能力和创业精神,能够胜任中小企业区域经理、连锁经营店店长等岗位的高级应用型营销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营销调研与预测、推销学、商务谈判、营销策划、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管理学、国际贸易等课程。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仓储管理、运输组织、物流市场开发、物流信息处理、国际货代等物流管理能力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货运代理业务与操作、国际贸易与报关实务、物流装备技术、采购与供应实务、仓储配送技术与实务、物流运输技术与实务、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实务、ERP原理与应用、电子商务等课程。

会计与金融学院 就业联系 0576-89188360

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能在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胜任本专业对应职业岗位(群)工作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实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财务会计实务、成本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实务、企业纳税实务、会计电算化、经济法、出纳实务、会计综合实训等课程。

金融保险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金融与保险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金融与保险法规,能从事金融保险管理与实务操作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金融实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商业银行服务营销、财务会计、保险原理与实务、保险经纪实务、保险营销、证券投资。保险公司营销实践、银行柜台业务实训、会计综合实训、证券分析与证券模拟交易实训、外汇交易模拟实训等。

人文旅游学院 就业联系 0576-89188390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现代酒店的基本管理理论和方法,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酒店岗位服务技能、人际沟通能力、酒店管理潜能,能适应现代新型酒店服务和管理需要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饭店概论、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情景英语、浙江名菜名点、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酒吧服务与管理、茶文化欣赏与茶艺、饭店综合顶岗实习等课程。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旅游管理的基本理念,具备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策划、旅游产品营销、景区管理、旅行社运营等专业操作技能,能适应我国旅游经济发展和形势需要的高技能领班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导游业务、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英语、旅游产品设计、会展概论、旅游资源开发、景区经营与管理、出境领队业务、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课程。

文秘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理论知识、熟练专业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从事文秘工作的领班式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秘书口语、秘书写作、秘书理论与实务、文书与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文字输入与手写速记、职场礼仪、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实务、企业管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