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以赛促教 匠心铸技 | 我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技能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

2022-04-18 17:35:00访问次数:2648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4月16日,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第三届教师技能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和其他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主任代表出席现场决赛,其他老师在线观摩。副校长陈丽婷主持大赛,8位校内外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李大兴校长作大赛致辞。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学能力比赛是推进师资队伍专业成长的催化剂,是展示教师核心素养的大舞台,是学校实施“课堂革命”、提升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比赛,搭建教师教学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比学赶超中带动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为学校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职教高地建设、提质培优以及浙江省督导评估争先进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前期二级学院推荐、网络评审,共有10支团队亮相决赛现场。决赛中,10支团队依次汇报了各自的教学实施报告,进行了无学生现场教学,并针对专家提问进行了答辩。参赛团队精神饱满、沉着应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线上线下的观摩老师带来了高水平、高质量的示范展示。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后续,学校将根据最新要求组织优秀团队进一步打磨作品、挖掘亮点、提升质量,争创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新的更大突破。

P01A4342.JPG

P01A4364.JPG

P01A4513-1.JPGIMG_0024.JPG

P01A4538(1).jpg

IMG_007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