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品课程

我校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视频)推进会

2020-03-17 18:48:00访问次数:6690

3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视频)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始,教务处副处长冯尚坤详细介绍了我校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现状,重点指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办法,其中多校学生共享使用、师生互动和学生访问量等数据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关键。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和在线课程负责人就资源库数据互通、各学院之间配合、师生线下互动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最后,徐森富副校长总结要提升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必须达成三点共识:一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势在必行。教学信息化是我校内涵建设的重点内容,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浙江省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双高计划)的积极响应。二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形势严峻。省级第三批精品在线课程认定工作在即,认定条件严格、认定通过率不高,我校17门在线课程喜忧参半。三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务必加快建设。一方面各学院和在线课程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是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的标志性成果,决定着我校教学信息化的自主产权,也是教师个人考核的重要指标。另一方面要落在实处、对标建设。各学院和在线课程负责人要吃透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标准,严格对标,查缺补漏、固优补劣。总之,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在线课程教师要密切配合,朝着既定目标,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文勇还就期初教学检查、毕业生顶岗实习等方面工作做了点评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