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品课程

我校举行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暨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培训会

2019-03-06 09:46:00访问次数:6817

3月5日下午2时,在第三实训楼人文礼堂举行我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暨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冯尚坤主持,国家级精品在线负责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康海燕老师主讲,副校长徐森富、教务处处长王文勇、申报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会。

三人.jpg

首先,徐校长介绍我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概况和进度,强调本次培训会不仅是场学习交流会,更是我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推进会,要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虚心请教、奋起直追。徐校长具体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切实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落到实处、迎难而上、百花齐放。二是优化课程结构,熟悉课程标准,完善团队建设。三是快速精准行动,倒排时间、强化时效,今日事今日毕。四是强化示范引领,提高精品、竞争、示范的意识,开发与使用相结合,建立保障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的长效机制。总而言之,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地完成我校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

康.jpg

接下来,康老师从以下三方面详细讲解如何做好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一是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方面。涉及开课平台的选择,脚本的制作,课程体系的建设、课程知识结构的重塑和内容题材的选定。康老师重点强调高质量的课程内容才是吸引人的不二法门。二是慕课建设前期准备。围绕课程定位、课程开课情况、政策背景展开讲解,重点强调政策研究和宣传途径,并分享自己以分类分层的教学、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信息化教学为特色的心理课程。三是混合式教学模式,即理论授课为主的传统式教学模式和情感性、体验式、互动性为主的翻转课堂模式相结合。康老师指出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离不开各类慕课网站手机客户端的整合巧用。

全.jpg

整个培训过程中,康老师通过图片、视频、表格等素材充分展示了自己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前期准备、推广过程、申报方法、使用说明和应用效果等,认真讲解,面面俱到,参会教师积极交流讨论,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