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电子商务专业学子在2024年“关务实务”团体赛中喜获佳绩

2024-04-03 23:35:00访问次数:617

2024年3月31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实务”赛项在浙江义乌落下帷幕。由肖琳、金玲琴老师指导,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张欣怡、张若琪、胡雨勤、任秋堰、胡莎旋、朱文慧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与来自全省各兄弟院校的29支队伍87名选手同台竞技,荣获三等奖两项!

比赛为团体赛,分三场进行,第一场是关务基本技能模块,由各参赛选手独立完成进出口商品归类、进出口税费核算、合规性判定的测试;第二场是关务操作技能模块,选手分角色完成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质量监控和关务异常情况处理三项任务;第三场以团队合作方式制作关务业务操作报告,完成关务综合技能比赛。此次赛项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重点考察选手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方案设计等职业核心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职业素养。

本次获奖成果是我院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体现。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竞赛理念,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高技能复合型优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QQ截图202404090938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