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小吃货”在大学校园里直播带嵌糕、泡虾!

2024-02-27 23:30:00访问次数:635

近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小小主播新体验 家乡温岭我来荐”正在开展。来自方城小学四(1)中队的“小红萌”们,通过体验小主播的方式宣传家乡温岭的文旅资源,将温岭的美食美景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现场,孩子们在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将嵌糕、泡虾、食饼筒、冬至圆等温岭特色美食,山海之韵、千年曙光园、小箬村、长屿硐天等美丽景区巧妙地融入到直播文案中。

面对镜头,孩子们一开始略显紧张。但经过不断的练习和互相鼓励,他们逐渐展现出了自信和活力。在职业体验环节,学生们更是化身为主播,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力荐温岭的美食美景,展现“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的魅力。

那如何将这些美食小吃通过快递的方式运送出去呢?孩子们参观了顺丰供应链管理产业学院,并在AR设备上体验了仓储管理员、物流设备操作员、生产物流管理员等岗位的工作内容。大家在模拟机上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深刻感受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神奇力量。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温岭的文旅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体验到了职业主播的辛勤与快乐、感受到了智慧物流科技的魅力。孩子们表示,未来将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积极推广温岭的美食美景,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科普研学活动,培养中小学生未来学科专业兴趣、选择与谋划职业发展方向,拓宽科学视野。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