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召开第七届团学会第一次例会

2023-12-02 23:41:00访问次数:1040

为切实加强学院团学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团学队伍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升学生干部的行动力,2023年12月1日,经贸管理学院在实1433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团学会第一次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辉、党总支副书记明廷华、团委书记范金燕、全体辅导员、新一届团学会主席团、部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新一届团学会委员逐一自我介绍。

郑辉书记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工作两个大的方面展开交流。要求新一届团学会委员主动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知识素质和心理素质。要具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注重总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严于律己,处处都要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当好一名学生干部还应该具备“一颗红心”(为社会、为学校、为班级、为同学尽责服务的意识)、“六种能力”(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并能处理好“四种关系”(干部与同学的关系、干部之间的关系、干部与老师的关系、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明廷华副书记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国家大事,做讲政治的青年人;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学会计划与总结,做勤于学习的青年人;要提高工作能力,明确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实干担当的青年人;要提升服务意识,能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做乐于奉献的青年人;要廉洁自律,提高综合素质,做创先争优的青年人。

会上,团委书记范金燕还布置了近期工作。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