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专业建设

2023-11-26 23:34:00访问次数:962

近日,经贸管理学院杨欣院长带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全体教师前往杭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走访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产业学院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项目拓展等内容,旨在深化校企合作。

首站,一行人来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西溪园区,与淘天集团教育国际合作与校企合作业务负责人张雷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可能性。张总从公司的核心能力、业务培训、课程建设、产业学院合作案例等方面介绍了淘宝教育的概况和业务范围。杨欣院长从学院专业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数字化教育转型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围绕着三个点面寻求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主要针对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课程建设、国家级资源库建设、橙点在线课程学习及技能认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了利用新技术手段改进教育教学的可能性。最后,双方就合作共建线上课程、高校创造营大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为未来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之后,一行人来到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数字商贸事业部负责人就支付宝校园派双十二嘉年华大促活动进行了对接。据了解,今年“双十二嘉年华”大促活动期间,支付宝校园派将联合上百个品牌首次尝试以直播的方式上线学生价活动,我院学生将依托顺丰产业学院,与企业导师一起在支付宝直播频道进行3-5场的大型直播活动,通过实战磨练技能。

最后一站,一行人来到慕研(杭州)数据分析事务所,与公司创始人陈海城就新技术形势下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行业及人才需求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的其他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主要包括专业课程共建、商务数据分析系列校企合作教材的编写、企业导师进课堂、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下企业锻炼、校内工作室项目等多个方面。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化,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对学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64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