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寓”文明共建——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全体寝室长工作会议

2023-04-26 23:29:00访问次数:474

为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打造一支靠得住、用得上的寝室长队伍,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自我管理效能,营造文明寝室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4月24日晚,经贸管理学院“与你相‘寓’文明共建”寝室长工作会议在校第一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廷华,辅导员陈珊珊、范金燕、蔡鹏、冯子健参会。

辅导员陈珊珊宣读了文明寝室创建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寝室是校园生活的驿站,也是展现同学们风采和素质的重要场所,希望各寝室长能够以身作则,带领寝室成员共同创建“学习氛围浓厚、生活习惯健康、环境优雅卫生、室友关系融洽”的文明寝室。

学院文明寝室代表徐俊杰和学习型寝室代表朱红逸分别发言,他们从学习、卫生、安全、寝室关系多方面分享了各自寝室在创建文明寝室过程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同学们怀爱国之情、行修身之礼、尽学习之责、守规矩之要,邂逅青春,“寓”见美好,做彼此的“神仙室友”,让寝室成为真正的“家”。

四位辅导员分别发言,在简要自我介绍后围绕分管工作以及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与在场的寝室长们进行分享交流,鼓励寝室长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积极主动的带头作用,引导寝室成员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的生活方式,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明廷华作总结发言。明书记认为,学院高度重视寝室文明建设工作,寝室长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应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每位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寝室文明建设的水平。他针对寝室的安全卫生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方法、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等问题,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引经据典,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启发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解决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本次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寝室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履职尽责,与室友同心协力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寝室环境,经贸管理学院也将进一步落实“双组长负责制”,加强谈心谈话,推进公寓思政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公寓思政育人的功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111631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