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期初工作布置及教学研讨会

2023-02-21 23:43:00访问次数:2095

2月15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各教研室根据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李大兴校长在开学初的讲话,以及杨欣院长在学院期初工作会议上的学院工作计划,结合各教研室实际,召开了学期初教学检查和教学研讨会。

电信服务与管理教研室

杨欣院长参加了电信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会议。在会上,教研室内部针对本学期开学的学生出勤率、教材情况、课堂纪律以及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教学资源等进行了检查,在常规检查中,每位教师都能做到备课过程各教学环节齐全,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授课内容切合学生实际。毕业顶岗实习环节,每位指导老师都密切关注学生的实习进展,全方位关注学生成长。
    同时,杨欣院长对专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本学期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反复论证,要符合国家标准并充分对接岗位需求;二是要对专业转型进行充分调研;三是要在学期初做好课程资源建设的规划。

商务英语教研室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

一是新学期教学工作交流。认真做好期初教学检查,老师们反馈期初课堂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家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献策,互相答疑解惑,教研活动颇有成效。

二是教研室活动计划。结合李校长的讲话精神和经贸管理学院的新年愿景,除完成常规教学工作任务之外,本学期商务英语教研室拟开展分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主题主要关于职业教育新理念、课堂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科研以及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助力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教师的职业发展。

   三是毕业顶岗实习工作。刚刚启动实用的毕业顶岗实习平台与往年有所不同,需要各位老师主动学习,快速熟悉新的平台,督促学生抓紧落实实习岗位,摸清实习有困难的学生并及时给予帮助。

市场营销教研室

市场营销教研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谱主持。刘主任介绍了本学期市场营销教研室工作计划,明确了各位老师负责的重点任务。通过这次研讨会,落实落细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面对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新形势,老师们表示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发挥优势补短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电子商务教研室

电子商务教研室结合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讨论教研室工作计划。多挖掘台州市内电商行业企业,为后期校企育人项目开展提供基础,为供应链管理产业学院建设挖掘资源。教研室共同学习了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2023)1号文件,结合教案撰写规范,全体老师将在今后的教学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及教学规范。

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

     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就以下内容进行了工作布置。

1. 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打造特色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的作用,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力争每门课都融入课程思政。

2. 深化教学信息化改革。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模式,学习超星学习通平台的使用,做好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积极推进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鼓励校本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的编撰,争取每位老师都能建设至少一门精品课程项目。

3. 大力培育标志性成果。精心准备省级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学生,确保省级一类技能大赛成绩稳步提升。

4. 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深化与台州顺丰速运、京东、德邦、百世等知名优质企业合作,学习京东与其他高职院校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的典型模式,探索台科物流特色产业学院模式,推进中国特色学徒制徒制建设与实践,形成可复制的人才培养模式。

5. 有效推进社会服务工作。鼓励教师的到企业参加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地方产业。

微信图片_20230301134443.jpg